為什麼要綁腳睡覺、綁腳是一種束縛嗎?

 

正常人是一個隨時在活動的個體,在一天的生活當中,

或因工作、運動及各種的動作,想要整天維持良好的姿勢

幾乎不可能。而這些不良的姿勢就會增加關節的壓力,長

久會對關節造成傷害,而引起疾病的發生。健康的人體具

備有自我調整及自我平衡的機制,而這個機制會利用人體

在休息時發生(尤其是晚上)。人體一生當中約有1/3時間

在睡眠,所以,晚上睡眠是發揮自我調整功能最好的時

。因此,有好的睡眠才能夠達到這個目的。

為什麼要用繩子綁住兩腳睡覺的理由,因為,睡眠時間

姿勢的好壞,對於健康造成的影響極大。人在睡覺時失去

意識,因此,不可能整晚保持正確的角度。所以,利用綁

腳的方法可達到目的是:使股關節保持在正確的角度(

谷療法的理論是,股關節角度的異常是造成全身平衡失調

的主因),也能夠正確的保持脊椎的位置,使骨骼與肌肉

系統維持平衡,關節壓力自然降低,當然修復的功能也就

能提升。能平衡神經系統自然傳導就無障礙、血液循環正

常、營養素充分送達全身細胞、體內毒素及廢物順暢的排

出體外。還有,促使新陳代謝旺盛,喚醒抵抗疾病的自然

治癒能力,恢復內臟功能及各種身體的機能。因全身血液

循環順暢,所以,對於長年因血液循環不良引起的手腳冰

冷而煩惱的人而言,有極大的效果。綁腳法也能夠改善O

型腿、X型腿。

 追朔綁腳法的歷史,在中國大陸維吾爾族的小孩,從小

被用一條長長的繩子,由腳往上綁到手臂來睡覺,這個方

法,能夠一直被流傳至今相信有其特殊的意義存在。記得

我一位朋友的女兒剛出生時,因腳型不佳,醫生告知回去

認真用布繩子均衡的將兩綁在一起,結果成年後兩腳又直

又漂亮。因此,綁腳不但能得到健康,也能讓你有完美的

腳型。


 人是一種習慣性的動物,雖然,壞的習慣很難改、好的

習慣很難養成。但是,只要克服綁腳初期的不習慣,相信

很快就可以適應,習慣後綁腳就不是一種束縛了。在我的

患者裡有很多初期雖綁不習慣,但現在沒有綁腳反而睡不

安穩,綁腳睡覺反而成為另一種習慣了。在此提供一個

例:男、6歲。鼻子過敏,在一次的感冒後流鼻涕及鼻塞的

症狀一直存在,就這個症狀連續吃了半年的藥,症狀仍然

沒有改善。小孩的家人都是我保健工作室的客人,在一次

的談話中得知小孩的狀況,我提供了他礒谷療法中自我保

健法裡的R型壓膝法(一次約做100下)及綁腳法(晚上綁腳

睡覺),請她媽媽在晚上睡覺前來實施。三天後小孩的媽

媽來電,從實施的那一天就沒再吃藥,流鼻涕及鼻塞的症

狀也已改善很多,一星期後症狀幾乎消失,早上也不賴

床,胃口更明顯變好,所以做運動與綁腳睡覺已變成他睡

前的習慣。因為症狀改善了、身體舒服了,連最不喜歡被

束縛的小孩子也喜歡上綁腳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涂德惠 的頭像
    涂德惠

    高笙整體平衡保健中心http://www.gao-sheng.com

    涂德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