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吳靜綾   
    
剛接觸到礒谷力學療法,是因為在網路購書時,無意間發現的,那時看到書的簡介時,只是非常好奇,為什麼?是什麼的理論會說股關節是所有疾病的來源、什麼是可以預防疾病的第三醫學,於是買了有關這一方面的書來研究,並與現在的同學黃枝福同學討論有關這一方面的問題,但是剛開始看的時候真的是看的一頭霧水,因為也許是偏向比較專業的書,而我們在解剖力學的這一方面的了解也不是那麼的足夠,所以就開始想是不是那裡有相關的課程可以上,就在這個時候,剛好駱理事長華亭老師告訴我們工會要開課,我們看了上課教學項目,發現裡頭居然有我找了一段時間卻找不到的礒谷力學療法,真是老天都幫助我想學習的心,真是太好了,於是就這樣開始我更加認識了礒谷力學療法。

還記得上第一堂課的時候,第一件事就是開始綁腳,開始綁的時候我的肩膀及肩胛骨緣的地方,哇!酸痛得讓我坐立難安,就這樣酸了兩個小時之後,肩膀不酸了,可是小腿側開始酸了,綁帶只要鬆了就不酸,可是一綁上了綁帶又開始酸,真是一個奇妙的感覺。第一次做矯正的時候,感覺真得是非常難忘,那種感覺真得是太勁爆了。做股關節時,說真得並没有做太大的感覺,但是做布坐墊矯正的時候就不一樣了,相信每一位同學的第一次經驗都是很難忘的,第一次做的時候是矯正20分鐘,剛躺下去的時候還好,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,腳踝開始酸麻,股四頭肌的地方也明顯出現了伸展的緊繃感,腰也開始酸了,就在這個時候,我發現我的骨盆的位置開始出現了明顯震動的感覺,而且是震動的位置還不都是一樣的。後來問老師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形,老師就告訴我們,其實在礒谷力學矯正的時候,它不僅是矯正我們的股關節而已,在做布坐墊矯正的同時也矯正我們的骨盆及我們的脊椎(包含左右偏移、前後移位及椎體旋轉的情形),至於骨盆會明顯的震動的情形,是本身的骨盆韌帶平常就很緊繃,所以會出現明顯的震動感。當然我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患者,而且我的症狀也不斷的改變,所以呀!能幫我調整到最佳狀態可是一項挑戰哦!只要把我身體獲得改善,也意味著,幫我調整的人的技術已經可以出師了。

其實我覺得最幸運的是我因為與黃枝福是同事與同學關係,所以在整個學習過程中,我多了更多的練習機會,也許別人是在上課時,才有練習的機會,但是我有了天時地利人合,因為我的工作關係,所以我有更多的對象,我可以藉著工作的機會,在服務客人的時候,幫他們檢查長短腳、內外旋及內外轉,在檢查中發現更多的不同情形,也發掘了更多的疑問,並向老師提出更多的問題,老師也一一的回答我們的問題,也開啓了我們更大的想像空間,與挖掘更深奧的礒谷療法,每一次的上課過程中,看老師的試範,都有更深的體驗,與更清楚的邏輯在腦海中浮現,隨著課程一天天的邁進,也快結束的當中,有一點不捨、也有一點高興,不捨的是課程快結束了,以後可能没有辦法像現在每一星期都可以看到老師,並向老師請益,喜的是自己習得一門如此包括這麼寛的技術,既可以改善我們身體因力學改變而造成的肌肉酸痛的問題,也在矯正的過程當中因平衡中樞神經,而改善了我們的內在的環境,進而讓我們的內部問題得到了完整性的解除,真是太好了,這一個療法是值得我們去推廣的,期待在不久的未來能看到這個療法能真正的開枝散葉,為廣大的群眾所接受。

雖然我們的這個課程已接近了尾聲,但是我們大家也很有心的準備要辦研習會,希望每一位同學在課程結束後,能繼續的努力,將這個療法推廣出去,並在我們聚會的時候,將這一段所遇到的問題與心得,跟大家分享,謝謝!謝謝老師!謝謝這麼多位的同學!謝謝你們讓我有這個機會學習這麼好的一個療法,謝謝!
期待下一次的聚會。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綁腳健康療法學習心得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涂德惠 的頭像
    涂德惠

    高笙整體平衡保健中心http://www.gao-sheng.com

    涂德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