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礒谷式力學療法治好我的痼疾及推廣心得~~

  006

我目前在國中擔任學校護理工作,以前身體狀況欠佳,經常容易感冒、膝關節腫脹疼痛、容易落枕及肩頸僵硬疼痛等不適,每到冬天就會手腳冰冷,經過熱敷、拍打按摩、穿厚襪子後,雙足仍然像冰棒很難入睡,甚至時常半夜會凍醒。 

 

     民國97年因緣際會在正義出版社舉辦的課程裡與涂老師結識,當時被不需要使用藥物、不需要動手術、不會疼痛、自己可以利用綁帶改善身體病痛的簡易健康法深深吸引,進而學習綁腳健康法,這段時間讓我身體逐漸達到平衡與舒服,即使在氣溫驟降時,只要綁腳睡覺就能享受脈搏跳動及溫暖。

 

     以前曾因病痛積極尋求改善,發現往往剛治療完畢可以得到短暫的舒暢,但是離開診療床後很快就回復原狀,在學習礒谷式力學療法時老師常提醒的23理論(即調整完畢後,必須要靠日常生活中的正確姿勢維持),才解除我多年的疑惑。

 

 

   005

 

  了解礒谷式力學療法學理後,就喜歡觀察週遭人的臉型及姿勢等,常看到各種不良姿勢,尤其是駝背、盤腿坐、雙腿分開、蹺腳等問題,深覺小時候倘若沒有養成良好的姿勢,成年後就會造成腰痛、肩頸痛、頭痛等不適。

    也發現常喜歡滋事引人注意的學生之中,8成以上有駝背,骨盆歪斜,長短腳明顯,注意力不集中、缺乏耐性、焦躁不安、容易動怒,只有藉由矯正使左右腳平衡,脊椎回復正常生理彎曲度,才是根本的處置方法,與書中所介紹的理論相符合。

 

     記得有位同學分享他於空軍服役時,有位文武兼備的同袍,每日綁腳睡覺,據說自小曾與父母到過日本,應該很小就接觸並在生活中實踐綁腳健康法。

   

 我於工作時經常利用椅子施做急救法,便能快速減輕教職員生的經痛、腹痛、腰痛及落枕等狀況。周遭朋友實踐綁腳後也會與我分享,其中「生機志工」班長第1晚就能綁腳睡整夜,隔日腸胃蠕動順暢,容易排氣,從此就愛上綁腳,她也推薦給容易駝背的姐姐,綁腳一陣子後發現抬頭挺胸、腿型變漂亮,整個人充滿朝氣與自信。

 

     椅子矯正法尤其適用於長時間坐在電腦桌的人,可消除肩頸不適及腰痛等情形。一對做床墊生意的夫妻,先生有肺部疾病,嚴重缺氧需要使用氧氣治療,太太有多年耳鳴困擾,持之以恆綁腳並配合鞠躬矯正法均有明顯改善。

 

     最近服務一位飽受失眠困擾、黑眼圈明顯的新加坡朋友,使用陶枕第一晚就好眠到天亮,不需旁人叫起床。許多朋友第1次接觸綁腳健康法時,對輔具的接受度差異很大,有人會怕綁腳後無法應變突發狀況,不然就是覺得陶枕過硬、小且會讓頸部懸空等疑慮,但使用後才親身體會到優點,譬如兒子就讀學校的護理人員經常頭痛,使用陶枕後大有改善;「生機飲食達人」發現陶枕兼具按摩等功效。我及同學多年的膝蓋腫脹疼痛,藉由加強屈膝運動強化股四頭肌,也使膝蓋問題得到改善。

 

     病痛是日積月累的成果,多半源於股關節的不平衡,產生腳長短的變化、骨盆與脊椎歪斜,進而導致身體病痛。如果人人能有幸學習礒谷式力學療法,透過綁腳及簡易生活矯正動作,清醒時隨時注意維持正確姿勢,避免日常生活嚴加禁止動作;睡覺前做抱膝運動後使用陶枕,再綁腳睡覺到天亮,能使身體處於健康平衡狀態、全身舒暢、容光煥發,進而拋開病痛,如此也可以降低全民健保醫療支出。

 

  礒谷式力學療法是藉著持之以恆的實行自我矯正運動,激發自我療癒能力,使股關節回復到正常位置而重獲健康的方法。有身體病痛煩惱的朋友們,請給自己身體約3-6個月的時間體驗,自我健康的管理就從現在開始。讓奇蹟發生在您身上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涂德惠 的頭像
    涂德惠

    高笙整體平衡保健中心http://www.gao-sheng.com

    涂德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