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     吳蒼誌


平心而論,來上這門課心裡是很掙扎的,4天的初階傳授對我來說,也許我吸收速度不夠快,所以,我還沒有覺得有很想學的必要,不過,還是來試試看.....

  一開始,也是因為自己功課作得不好(起碼那4本書不是動得很勤快,就算到現在,真正算吃進去的也只有「礒谷良仁」老師的那一本是完整的,其他的都在努力中),相較於吳靜陵同學他們,我的吸收就比較差了,而且,也不是很努力的在實行老師所教,自我保健的作法,當然,隨著時間的流逝,學習的增加,我也試著在診所裡把療法一點點的加進去,只是,成效真的是伴隨著自我領悟的增加,才能更有它應有的效果....

  有所謂量多而產生質變,對我來說,真正開始轉變的除了學習的不斷累積,其實是自己開始產生症狀,然後用老師所傳授的知識跟技巧,開始一點一點的用在自己身上,一開始的綁腳,到現在還是會半夜就拆掉它,但是那時鼠蹊部不舒服,雖然沒有做復健運動跟腰部放鬆,而是只有綁腳,但,就是這樣的消極方式,一天一天的感覺到症狀確實是有被控制著;相信的確是要從自己開始做起;綁自己開始有效果,也開始習慣,上課時候的練習跟被調整也開始吃到甜頭,診所的做法雖然做不到像上課時那樣做布坐墊矯正,但是只用平躺+腰枕的四不像做法也能做到腰部放鬆的效果,較之以前處理腰部的手法來說也輕鬆許多,患者的接受度還不錯,努力朝布坐墊的做法前進(前提是工具什麼的得先準備好….)

  現在,除了學習開始進入狀況,也開始做自我復健的運動,哎,我也還真懶,這篇心得打出去怕是要被唸了,此外,過農曆年時到越南度個假,在飛機上便開始綁腿,不自覺的打個吨,睡醒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;在親戚家睡覺也綁,但確如礒谷良仁老師書中所說,床的硬度也很重要,由於床舖較軟,效果不是很明顯,但也不至於睡眠不好,相反的,習慣綁了之後較好入眠倒是親自體會到了;而回程的途中忘了把繩子帶著,在機上沒綁而打嗑睡,醒來頸肩便不怎麼舒服,正好作個比較,不過就此一次,以後有機會倒要多試試其他方面

  最後,感謝老師們的教導,學到一門新技術是我的福氣,能實用它更是我的運氣,謝謝老師

  以上是學生蒼誌的心得報告,若是有不妥之處,還望老師海涵跟斧正,謝謝老師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綁腳健康療法學習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德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