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5  

2003年我剛接觸到『礒谷力學療法』時是從綁腳先開始。但一直無法綁到天亮,總之不知道是睡到那個時候就已經把繩子拆掉了,甚至隔天起床還找不到繩子呢。後來才由『正義出版社』出版的『礒谷力學療法』一系列的叢書裡,了解到綁腳的相關知識。從書中了解到『礒谷力學療法』顛覆目前醫學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一貫模式。『礒谷力學療法』是以矯正股關節的扭曲,使左右腳的長度均衡,達到全身骨骼與肌肉系統整體力學性的平衡,來恢復軀體健康以治療疾病的方法。

2004年我抱著滿懷的希望去學習『礒谷力學療法』,在那一次的學習我雖花一筆不算少的錢,但卻沒有我預期的期待(或許是我的資質愚鈍)。因此,在這一年當中,我一直在懷疑『礒谷力學療法』真有這麼好嗎?

2005年是我對『礒谷力學療法』的轉捩點。這一年『正義出版社』出了一本『驚人的駝背矯正法』的書,作者是 礒谷良仁先生也是『礒谷力學療法』創始者的兒子及傳人。經正義出版社的發行人的告知,礒谷良仁先生將來台灣發表新書。就是這個因緣重新的認識『礒谷力學療法』,經過兩天的學習,深深的感受到我以前學習的『礒谷力學療法』真的很淺甚至連入門都沒有。這一重大的打擊驅使我重新學習『礒谷力學療法』的念頭。因此,透過『正義出版社』發行人與礒谷良仁老師商討至日本學習的可能性,在取得礒谷良仁老師的同意之下,同年負笈到日本展開學習之旅。今天我能在『礒谷力學療法』的領域裡能重拾信心並有些許的成就,除了要感謝礒谷良仁老師外另一個要感謝的人是『正義出版社』的李發行人,還有家人的支持。

自日本學習回來,我一直抱著礒谷良仁老師訓示的日常五心:正直的心、反省的心、謙虛的心、奉獻的心及感謝的心。礒谷良仁老師在日本也一直叮嚀,希望我們能將這麼好的方法好好的學習及推廣,並期盼大家都能健康遠離疾病。在這2年多的臨床學習裡也有一些的體會,所以,成立部落格與大家分享我的一些臨床案例與經驗。並誠摯的期待對『礒谷力學療法』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您的經驗與心得,希望『礒谷力學療法』能讓更多的人受惠。

arrow
arrow

    涂德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